前陣子玩了個心理測驗

裡頭有一題是問說

你的想法屬於下列哪一種:

A 人生這麼多新奇美好的事,怎麼還會有人想自殺。

B 人生這麼多悲慘酷劣的事,怎麼還有人能看到它好的一面。

 

這題,我想了好久,

怎麼感覺兩種想法都有過呢。

 

但我還是選了A,無論是否抱怨過生命曾經的不順遂

我仍然覺得它是充滿期待的。

 

也因此,我有了一些想法,或者說發現。

 

期待,似乎是推進著我們活下去的力量。

因為有了期待,所以想持續生命的進行,想親眼看見那份期待的發生。

 

那份期待,不一定要是像夢想那麼宏大,或遙遠

可以只是自內心傳出的小小聲音。

像我現在,期待明天早餐店熱騰騰、香味四溢、融化的起士和特調醬油被嚼盡十足的餅皮包裹著的蛋餅,再加上一杯冰涼的豆漿

這份幸福的35元早點,給我份現在要活下去的小小動力

 

這樣感覺好像有點太誇張,其實不然

因為這只是我的期待中的小小期待

 

我還期待著,週末與許久不見的sweetheart的見面

還期待著下下個禮拜的畢業家聚

還期待著,長長的兩個月暑假可以做的事

還期待著二年級的各樣寫作課

還期待著新學年的社團

還期待著有朝一日要到威秀打工的時候

還期待著靈感來時小說內容大增的快感

還期待著畢業後的我會做出甚麼樣的決定

還期待著好多年之後開同學會時大家變的模樣

還期待著好多好多好多事情

而這些期待,都是推進我生命的力量。

 

 

是否,很有道理,我這個想法和發現,

每個人,都擁有自己許許多多不同的期待,

也正被著這些期待集結出的力量推進著,

向前走著,

拚命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