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夜市之夕 

( 攝於忠孝夜市 )

 

上了大學,才真正開始過著離開家裡的生活

才真正開始學習一個人獨立。

 

幸運的,有些好同學好朋友在身邊,

日子過得還算愜意。

 

但思鄉之情,在所難免。

 

我想,思鄉,應該可以分成兩種,

一是,想念在故鄉的爸媽和舊友們。

二是,單純想念「家」。

 

對家人的想念,是很好理解的,

 

想念媽媽做的晚餐

切的漂漂亮亮的水果片

洗的柔柔軟軟的衣服

和睡前那聲晚安

 

想念爸爸說的笑話

晚上一人一半的可樂

假日一天一個的放鬆計畫

和出門前的那聲等我回來吃飯

 

想念全家在一起吃飯、看電視

即使無所事事,也可以很幸福。

 

這份溫暖,出門在外的我,很想念

 

 

單純對「家」的思念,也是難熬。

 

想念那張自己專屬的大床和抱枕

想念那間愛待多久就待多久的廁所

想念那台要什麼有甚麼的冰箱

想念那張要坐要躺要趴隨我喜歡的沙發

想念那櫥放滿我的喜好的CD架和書櫃

想念那台任君挑選節目的電視

想念故鄉的風和我的家

 

這份舒適,出門在外的我,很想念。

 

 

這份思鄉之情,隨著關上家門的聲響

就暗暗醞釀,如影隨形,

直到再次回到家的那一刻,

才真正暫時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