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筒 

(寄信時,名字跟地址一樣重要,要記得寫)

 

「名字,就像是一個人的靈魂一樣。」

這是一個上課很愛喇賽的老師說的。

很有道理,

所以那天我很專心的聽他一節課。

 

他說呀,人總會對自己的名字特別敏感

例如說,在菜市場裡,突然聽到老媽喚的你的名,就算再吵,你也會意識到

或是說在很好睡或很好發呆的課堂上,老師一叫你的名,不用兩三次,馬上回神

 

更直白的例子,叫魂。

 

或是像說,

不希望家裡養貓呀狗呀的媽媽總會告訴很希望家裡養貓呀狗呀的孩子,不要幫在家門口徘徊要食物的貓狗取名字

因為取了名字,就會有了感情。

不過這招在我家不管用,

我這個很希望養隻狗或貓的小孩總是替常再家附近遊蕩的貓咪取名子

像有隻在傍晚常來我們家後院散步的貓,

我叫牠「喵嗚」,源自於牠的叫聲。

 

我甚至幫鄰居的狗取名字。

幫一隻棕黑白混毛色的長毛牧羊犬取作「大毛」

但牠的主人是外國人,我想它不可能叫做大毛。

然後我又幫一隻毛色像把所十二色水彩調在一起的混種狗取名叫做,「艾德」

因為他長得很像獅子王裡的土狼艾德。

可是我想,牠的主人不會喜歡這個原因。

 

我也常替我很寶貝的東西取名字。

像是我現在正在敲著的筆電,就叫做Oreo

因為它的外殼是黑色的,內部鍵盤部分則是白色的,很像沾牛奶很好吃的Oreo。

 

有時我取名字是很直覺的。

像是我前陣子才到手的單眼,我愛死它了

一看到它,腦袋就蹦出Jacob這個名字

所以它就被我稱為Jac,而且一定要是Jac,而非Jack

 

這些特殊的堅持,我想可能就是因為名字有著代表著靈魂的重要性。

所以一絲都不能馬虎,甚至不能隨意改變。

 

名字,實在太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