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 

一個人的誕生,真的是個很奇妙的發生。

這樣的一個誕生,暗暗決定了好多好多事情。

最直接的就是身在哪一家、處在哪一個時代背景,間接,則決定你會遇上哪些人

打個比方,

若你是1992年生的,那麼你的同學,你這一生在前半段所遇到的大部分的人,大概都是在1991或1992年出生,

八九不離十啦。

 

再來,

就是長大的地方。

再打個比方,

全世界有194個國家,你誕生在其中一個,小小可愛的台灣,1/194

小小可愛的台灣有21個縣市,你誕生在其中一個,1/21

更不用說這其中一個縣市中,有不知道多少所學校,你和你的同學都選了它,1/不知道有多少

所以你遇道他們的機率大概是,1/194 X 1/21 X 1/不知道有多少 = 好小好小好小好小

我數學不好,但感覺真的很小。

不然這樣說好了,

世界上有60幾億人(目前啦),就是6後面有9個零這麼多人,

而你遇上了那些你喜歡或不喜歡、你很熟或不太熟的人們,

就算加起來有300人(就是你認識的所有同學總加)好了

這樣約分後也仍是1/2000000,還是好小好小好小!

 

所以,每次想到這裡,我就會很珍惜我所遇到的每個人

尤其是我喜歡也喜歡我的人,這機率不是更更更更小

 

東方人管這份機率叫作「緣分」

西方人則叫他,「命運」

 

不管是緣分還是命運,

都是從誕生開始就決定好了

這份不簡單的誕生所帶來不簡單的效應

總讓我好震懾、好感動。

 

引用一下很厲害的張愛玲女士的散文〈愛〉的一句話

「于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于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裏,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又來了,一陣頭皮發麻。

 

給所有我所遇見的人,

我們的誕生冥冥之中有了一些些美妙的火花

我們遇上了,甚至講上幾句話,更棒的是,我們還可能是很好的朋友

好感動。

 

真是太好了。

這樣的誕生,

實在太好了!

 

以上,同學會完之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