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齣韓劇,

故事的主角是一個發現自己得了癌症的上班族,

因為得知了這種惡耗,所以決定拋下一切顧慮,好好解放自己,享受生命,

然後女主角列了20件在臨死前想要完成的事。

 

是呀,如果知道自己將不久於人世,

當然希望能不抱著遺憾離開。

 

但,什麼事是在有限的生命裡必須完成,

才不會有遺憾呢?

 

這個問題比起「這齣劇到底在哪方面不夠充足,導致效果淡的不夠致遠濃的不夠味,就像水加鹽一樣」

還更令我花時間思考。

 

首先,應該是先放下辦理退學吧

剩下的短暫人生,我壓根不想分給課業,反正知識本來就學不盡的,

在有限的時間完成無限的事情,本來就徒勞無功。

 

然後呢,我應該怎麼安排呢?

去埃及看金字塔?去中國看長城?去美國看大峽谷?

這或許曾出現在我「一生必遊景點」清單中,

可是,在這有限的時間內,要花個幾十個小時坐飛機,只為了看個來由不清的大三角體,

我突然覺得沒那個價值,或許,我其實本來就對它們沒有多大的興趣。

 

吃盡所有想吃的食物。

這就對我,就有很大的動力了。

反正只剩下幾個月的壽命,我一點也不會介意我是胖子還是瘦子,

一飽口福,還比較實際。

 

跟我所重視和重視我的朋友還有家人出遊,

去大家都想去的地方,大家都認為特別的地方,

這是為了留下回憶,在我的心裡,也在他們的心裡。

因為真正能永久保存的,就是心底的回憶。

 

還有就是,找個特別有感覺的人親嘴吧,

沒談過戀愛,根本不知道啵啵感覺,真的很想嘗試看看,

而且知足如我,不會強迫他人在這麼短的時間和我產生愛情

在嘴唇上留下無形的印記就好,

既然是最後的心願之一,那就不計後果了,硬來也無妨。

 

最後,寫幾封信給幾個重要的人,

雖然說回憶的保存性很強大,

但總覺得還是要留些實物,才是真的深刻。

且,這也算是一種心情的抒發吧,

有些話,真的只能透過文字來表達。

我想在進行這件事時,絕對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都完成後,就不會有遺憾了,嗎?

 

我不知道,因為本來好多以為自己一定要去做的事,

後來都被自己刪掉了,那些事的重要性,都不夠排入這麼有限的生命裡

簡單來說,就是並沒有必要。

 

現在,從虛擬的情況拉回現實,

就會發現好多事情,都是自以為想要做的,

這些欲望,這些須求,真的是發自內心的,

還是僅是趨之若鶩,盲從自己所見所聞,

真的,應該好好問問自己。

 

現在,雖然生命不像假設的狀況這麼短暫,

但仍是有限的,而且無法確切掌握,

那麼,在這有限的時間裡,必須要完成才不會抱憾的事情,

真的要好好謹慎思考、選擇,

不去作浪費時間和沒意義和必要的事。

 

以上,最近看完韓劇的感想,

還有最近增進的人生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