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活著,

為什麼?

 

今天下午沒課

我戴上耳機,把音量調到八分滿,聽了好久的音樂。

有點損害耳朵,我知道

有點浪費時間,我也知道

 

但情緒來了,我很確定。

 

我在想,我為什麼活著,

為了甚麼活著。

 

活著固然好

因為這個世界太迷人了

有太多美麗的色彩

有太多魅人的樂音

 

我相信,每件事都有它的意義,

那麼回到最原點,我的生命的意義,在哪?

 

我的確是有自己未來藍圖,

但,那真的是我想要的?

我不知道。

 

我不希望我的夢想、未來,生命的意義

是人云亦云

是盲從

是「嘿,那聽起來不錯」

 

我想找到我真正想做的事,

然後盡我一切之力,燃燒我的生命,去達成它。

我喜愛這種感覺,這股衝勁,

就像小時候做勞作時,

如果心中已經有個構想成型,

就會廢寢忘食的努力將它完成。

 

而現在,「生命」這份勞作

我心中的構想還沒成形,甚至還沒個形。

 

我從前很喜歡「船到橋頭自然直」這句話

那隨著年紀增長,我對它的認同度也跟著降低

做甚麼事我都會給自己plan A、plan B、plan C

凡事要有計畫,才有執行的開始。

我的確欣賞見機行事的態度

可是這不適合套用在我自己身上,我有自知之明。

 

所以我要開始計畫,

我要找到我真正想要做的事

我不要我的人生是「看著辦」

我不要我活著是見機行事。

 

我,要知道

我還活著,

是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