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      

( 攝於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

 

這世界上,除了人口多外,情感也是無以數計的。

 

喜、怒、哀、樂、悲、思、苦、痛

還有很多很多

然後又分支出更多更多微妙差異的感覺。

 

快樂、喜悅、滿足,是每個人都喜歡的都渴求的情感

傷心、哀痛、失望,是每個人都不愛的都欲避的感覺

 

其餘的有如驚喜、苦澀、好奇、無奈等之感,也給不同人不同的印象。

 

對於人,我們總有能力能夠適應這些感覺

但有些時候,我們會脆弱,會想逃避部分負面的感覺

因為我們察覺到自己,無法適應它們

然後我們尋找慰藉,不去正面接觸它

 

人之常情。

 

可是,有一種感覺,卻是必須適應的,而且是要一個人去面對的

那就是,孤獨。

 

每個人的一生,一定會有單獨一個人的時候

說準確些,一定會有感到孤單的時候

畢竟,這世上,陌生人永遠都比自己認識的還要多很多

 

孤獨,大部分的人都會把它歸類到貶意詞裡

或許吧。

但它,仍是必須適應,和僅能適應之感。

 

淡忘悲傷,不是適應,是成長

忍受苦痛,不是適應,是磨練

接受失敗,不是適應,是開闊

 

但孤獨,你得適應它。

 

甚至,要學會習慣它,因為它是會伴你一生朋友

它不一定會時常出現,但它永遠不會走

 

我以前很討厭它

可是最近我想,要慢慢接受它了

因為和它在一起,我能想更多事情

能把更多事情想得更清楚

雖然它和咖啡一樣,有點苦

但它,一樣是越嘗越香醇。

 

適應孤獨吧,不一定要喜歡它

但我相信,適應了它,或許,就不會寂寞了。

 

 

 

近來之感,我覺得,我又稍稍成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